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关于“质疑”与“自辩”之高见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马识途
送交时间:2005/02/22 07:16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San Antonio hotels on an easy to search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关于“质疑”与“自辩”之高见


马识途 贴于2005/02/22 07:16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很显然,发帖子“质疑”郭德银博士的那个人在处心积虑地攻击他人,其原因极可能是嫉妒。郭博士在武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可谓名利双收,当然会有人眼红。凭心而论,谁回去不是想混出个模样来?该作者的内心其实不是在为生命科学院哭泣,而是在发泄自己内心的不平衡。

但郭博士的那篇发言稿实在让人恶心。通篇是自吹自擂,虚假得很。尤其让人看不惯的是,他反复说成绩是大家的,是领导的同事的,但指名道姓地吹捧了那么多当官的,却不见一个同事的名字。这样的人,不会有几个知心朋友,也难怪有人要捏他的翘尾巴。

国内大气候如此,身不由己,不假不足以有所得,不吹不足以有所升。学术腐败,大家心照不宣,有什么值得“辩”的?其实,只要不做得太过分,吹得太离谱,是不会成为别人的靶子的。“木‘秀(show)’于林,风必摧之”,忘了吗?

本主题前一文章

Fwd: 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郭德银博士的几点质疑 --- cnw 2004/07/16 07:16 (9215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天然植物护肝素 Milk Thistle 作为一种护肝草药在地中海一带已经使用2000多年。能够有效地保护肝脏,并具有刺激肝细胞自我修复与再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