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汉候选院士以法维权 打假学者方舟子昨收到传票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楚天都市报
送交时间:2005/10/24 07:29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San Antonio hotels on an easy to search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武汉候选院士以法维权 打假学者方舟子昨收到传票


楚天都市报 贴于2005/10/24 07:29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 叶茂林)昨日上午,在北京国宏大厦,武汉市江汉区法院两名法官将诉状和传票,正式递交到方舟子手中。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是旅美生物学博士后,他是“新语丝”网站创办人,以学术打假闻名国内。而将方舟子告上法庭的,则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教授。肖教授是今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学术成就斐然。

两位名人为何打起了官司呢?肖教授昨称,事情缘于今年9月初,中国科学院生命与医学部宣布,包括他在内的30位院士候选人通过第一轮选举,而院士的最终选举在今年11月初举行。

消息公布不久,方舟子在短短几天内,在不同媒体发表了30多篇文章,对他的个人生活、为人、年龄,大学毕业时间,学术成果,论文,所获国内外奖项,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以及肖教授在美国工作的职称、职务等等进行系统“打假”。

在今年9月21日,方舟子公开发表了《脚踏两只船的院士候选人》和《脚踏两只船,中国院士越选越滥》两篇文章(如图)。文中称,肖在简历中拔高自己。在纽约大学医学院工作中,把任助理教授改成临床副教授;把会议文章摘要冒充论文列进简历。另外,对于肖教授提出的国际公认的“肖氏放射弧”这项在外科领域仅有的几项以中国人命名的手术原理,方舟子认为,这在国内医学界都没得到认可。

肖传国教授在诉状中称,被告的上述行为给他造成了严重的精神伤害。他要求被告在国内公开发行的知名媒体和网络媒体上向他赔礼道歉;并支付名誉损失费10万元,以及相应经济损失。

据了解,方舟子接到传票后,当即表示应诉。此案将于数月后在江汉区法院开庭。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Sugar Balance Formula supports the uptake, transport and metabolism of glucose in the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