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希拉克参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为武大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揭幕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中新社
送交时间:2006/10/30 14:35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San Antonio hotels on an easy to search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希拉克参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为武大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揭幕


中新社 贴于2006/10/30 14:35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艾启平)到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今日傍晚走进武汉大学,参观了该校所属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并为武大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揭幕。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官员以及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等陪同访问。

  希拉克表示,中法两国的合作不仅局限在经贸方面,在文化教育等方面力度也很大。武汉大学一直致力于法语教育,使武汉市成为中国讲法语人数最多的城市。现在,中法医疗教育上又增添了两个项目: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和中法肝胆疾病研究院。

  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介绍,法国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始于文教领域。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法国就通过其外交部对外文化关系司与武汉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武大专门成立了法语系,创立了中法数学实验班、武大法国问题研究所,成为中国最大的法语培训基地。自一九八0年,法方向武汉大学派遣语言、文学、科技专家,并提供各类教材、图书资料、仪器设备,提供赴法学习、进修奖学金。迄今为止,法方提供的上述物品价值超过一千二百万元人民币,且每年向该校提供政府奖学金四百多人。

  希拉克总统认为,中法双方在文化与科学技术上的合作非常重要,因为要实现两国共同发展的宏愿,需要彼此相互增进了解。为此,应向中法在武汉大学进行的医疗、教育典范合作表示敬意。

  据悉,武汉大学目前已与法国三十多所大学建立了联系。目前,湖北境内也有二十多所大学开设法语教学课程,每年培养本科法语专业毕业生六十余名,二外法语专业千余人,成为湖北与法国长期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跟贴

有谁知道 --- 老帅哥 2007/01/04 20:21 (109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NeuroKrill helps fight loss of alertness and memory associated with a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