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医学院79级尹芝南校友受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医学院
送交时间:2007/03/16 21:46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买小学语文课本,助贫困地区学童

医学院79级尹芝南校友受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医学院 贴于2007/03/16 21:46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尹芝南

饶子和说,2006年10月下旬,南开通过《人民日报》、《科学》等海内外媒体发布了大规模选聘人才的公告,此举在校史上还是首次。令校方感到欣慰的是,“南开求贤若渴”的信号引起了海内外学界的关注,得到热烈回应。

在两个月的报名期内,南开大学收到了来自4大洲14个国家的140余份申请,多在哈佛、牛津、剑桥、耶鲁、康奈尔、加州大学等世界名校获得学位或教职,有的已经取得终身教职,其中还有9位名副其实的“老外”。申请人平均年龄45岁,最年轻的36岁,最年长的60岁。

大多数申请书来自海外,其中73份院长申请书中,有13份来自国内其他单位,26份来自本校,34份来自海外。尤以医学、生物、信息、物理学院院长职务最为热门,最多的一个职位有18人竞聘。

对于所有的申请人,南开大学均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了严格的匿名评审,并请申请人在教授会议上发表竞聘报告,最后经过面试而确定人选。

“这么多优秀的学者有意加盟南开,我们哪一个都舍不得放走。”饶子和说,很多候选人表示即使不当院长,仍愿留在南开执教。

在新任院长中,欧洲物理学家拉普(Romano A. Rupp)是南开大学首位外国院长。他此前是奥地利名校维也纳大学实验物理所的教授。去年底,南开面向海内外公开招募院长和学术带头人,这位国际友人便来到中国应聘,准备执掌南开大学泰达应用物理学院。

与拉普一同赴任的还有3位美国归来的华人科学家,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尹芝南(耶鲁大学副教授)、药学院院长王鹏(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和医学院院长向荣(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助理教授)。

此外,美国圣母大学副教授李雷、康奈尔大学副教授韩际宏、马里兰大学助理教授唐向东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助理教授郑熙隆等4位海归学者分别被聘为专业学院的副院长或全职教授。

当然,按照南开大学有关规定,新院长们上岗后还将面临一年的试用期。

跟贴

南开大学新院长尹芝南: 5年内南开生科进入全国高校前三 --- zt 2007/04/03 20:28 (1839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Kindle Fire, Full Color 7" Multi-touch Display, 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