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汉大学成都校友会情况通报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guoml05
送交时间:2008/06/17 01:02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教子女学习中文,买国内小学语文课本

武汉大学成都校友会情况通报


guoml05 贴于2008/06/17 01:02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捐建震不垮的武大校友希望小学
——武汉大学校友捐建四川地震灾区希望小学倡议书

尊敬的海内外武大校友: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数十万人顷刻间伤亡,上千万人无家可归。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都被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都沉浸在无限伤痛之中。
在这场巨大灾难中,学校成为重灾区,7000多间校舍整体垮塌,无数幼小的生命被无情吞噬。那些深埋废墟中孩子们的无助眼神,那些生死关头张开双臂对孩子舍命相护的老师,那些满目瓦砾中只剩下一根根旗杆的学校,已经定格为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永远的伤口。
为了所有失去的孩子,我们的泪水擦干了又流下。为了那些幸存的孩子,每一个人都在不停地问自己:我们能为他们作点什么,还可以作点什么?
对,重建学校,建最好的学校,建震不垮的学校,把生的希望留给每一个劫后余生的孩子!这是全体中国人的心声,也是我们每一个武大校友的心声。把我们的热情和力量凝聚在一起——捐建震不垮的武大校友希望小学。让灾区的孩子忘掉伤痛,重新拿起书本,在安全明亮的新校舍中朗朗读书。
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武大校友,都是这些希望小学的志愿者,让我们用一本书、一支笔、一双球拍,帮助灾区的孩子走向美好明天,实现心中的梦想。
每一个武大校友都不会忘记,武大和四川,危难时刻早已铸就一份割不断的深厚感情:七十年前,在侵华日军包围武汉的危急时刻,国立武汉大学近千名师生集体西迁,辗转入川,安身就读于乐山。武大校史上这段著名的“乐山时期”,正是武大人在困境中坚强乐观的珍贵记忆,正是武大人和四川人民共担国难的珍贵记忆。
今天,四川在灾难中,灾区的孩子在困难中。四川需要我们的帮助,灾区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为了幸存的孩子,为了灾区的教育,让我们每一位武大校友都伸出我们的热情双手,用我们的爱心与帮助:
建设震不垮的武大校友希望小学!

倡议人 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
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
武汉大学成都校友会

二零零八年六月三日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Kindle Fire, Full Color 7" Multi-touch Display, 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