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中南医院周新教授发明糖尿病基因诊断芯片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奇怪
送交时间:2009/01/14 21:38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老宋博客

武汉大学校友博客

申请开通您的博客,请与校友网联系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一品”中国签证服务社 快速可靠 收费合理

中南医院周新教授发明糖尿病基因诊断芯片


奇怪 贴于2009/01/14 21:38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糖尿病 基因诊断芯片

  本报讯(记者 张鲲翼)确诊糖尿病,从尿检到查胰岛素,一般需要近两个月时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教授周新率领的课题组新近发明的糖尿病基因诊断芯片,可以通过基因检测,一天之内确诊线粒体型糖尿病。中南医院也成为了国内首家用DNA诊断芯片临床诊断筛查糖尿病的医院。

  “线粒体糖尿病是一种母性基因遗传疾病,携带者发病的可能性接近100%。” 周新说,专家组经过4年时间才研究出该芯片。

  周新介绍,通过高质量的基因芯片,对糖尿病现症者、高危人群和健康者进行筛查,有助于临床的正确诊断和分类。在检查过程中,如果携带了突变的基因,检查者可以通过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提前预防,避免接触诱发因素,减少或延缓个体发病,预防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明年将批量生产这种芯片。”周新说。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Male X BOOSTER是不含“伟哥”成份的“伟哥”:纯天然,更自然,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