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登山记(一)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老宋博客
(www.wuda-alumni.org)
发表评论 发表文章

武汉大学校友博客

申请开通您的博客,请与校友网联系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San Antonio hotels on an easy to search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登山记(一)


老宋 发表于2009/04/27 03:24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作者版权所有, 如欲转载请先通过本论坛与作者联系]

家乡的这座山,可不得了。

打古时候起,这座山就在那里了。从南到北,整个东边都是。高高低低,连绵不断,不知道有几千几百里长。不管你眼力多好,能看到的最远的地方,就是这座山了。说能看到,那也只是隐隐约约的看个轮廓,其实看不清楚。

多数时候,那边都是黑洞洞的,山上不断有各式各样的云彩。每天早上,太阳就从这个山里升起。通红通红的一轮,慢慢从下向上,就象炉子里的火焰,整个东边的半个天都能被它烧红。傍晚,太阳要落了,光从西边照过来,若是遇上好天气,那才大致能看得真白一点。多数地方都是树,黑黑的,有时候也能看到黄点白点夹在中间,大概是石头。

听大人说,这座山名叫“黄屋山”。大人也是小时候听他们那时的大人说的,都不识字。后来我上学念书,有一次学到《愚公移山》,见有“太行王屋二山”这句话,心里很吃惊了一下。莫非这座山就是王屋山?于是仔细追究了一番,结果发现不是。

这座山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在最高的一个峰顶上,有一个小小的尖尖的东西。我从小就听说,那是“望火楼”。至于望火楼是用来干什么的,却不太清楚。从名字来看,应该是用来望火的。小时候每到秋天草枯的时候,我们伙伴们就喜欢三五成群的到地里去“放野火”,把田埂地头的草烧掉,顺便也好让新草第二年长出来。有时遇到有风,风卷着火苗向远处轰轰地燃去,很是壮观。每当这个时候,我们便欣欣然望着火苗,嘻嘻哈哈地直乐。难道大人也喜欢望火?

望火楼也是黑黑的看不清,但大致的模样总能见到:小小的、尖尖的。早上出太阳,就在望火楼的旁边。春天的时候,出太阳的地方离楼近,有时就从楼上冒出来。到了夏天,太阳就转到楼的南边了。秋天,太阳又回到楼边;然后冬天,太阳就转到楼的北面。年年如此。

从少年时起,这座山,就在我心目中有着不同寻常的地位。

一座神秘的山。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Male X BOOSTER是不含“伟哥”成份的“伟哥”:纯天然,更自然,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