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游子回来了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迎客松
送交时间:2009/07/07 23:20
修改时间: 2009/07/08 20:33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Dallas-Fort Worth hotels on an easy to locate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游子回来了


迎客松 贴于2009/07/07 23:20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忙聚会,忙筹备,男修腰围女修眉。游子忙回归。人在催,心在催,东西南北故园飞。一堂共举杯。”

一阵轻柔婉转的歌声,飘在香气袅袅的酒店里。歌声发自一个数码电视之中,屏幕上热闹非凡,高家湾里人来人往、声乐鼎沸。歌者唱的曲子是当代第一高手天山月所作的“长相思”词,写的正是故友重逢的情景。虽只寥寥三十六字,但游子回家之前归心似箭的感觉,众友人打扮行妆的场面,以及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无一不描绘得历历如见。全词演绎出了大团圆的美好景象,写景中有叙事,叙事中挟抒情,远景近情,余意不尽。天山月自小在江南修炼,青年时代更远涉重洋,驰骋江湖凡二十余年,未曾遇到敌手。其洒脱豪爽,不拘一格,尽皆融入长短句中。是以天山月新词一出,旋即被制成MTV,四处唱诵。

时当仲夏之夜,地处古都燕京。酒店雅室之中,三位大侠围桌而坐。伴著悠扬歌声,众人虽有说有笑,但眉宇间都微微似显焦急。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说话的侠士名头甚大,响当当的杨大侠便是。杨大侠当天一身玄色短衣,古朴而简练。这位杨大侠可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早年曾参与湖医考察团,登山攀岩、钻洞涉水,十八般武艺无一不精。老杨尤以“香烟云霓功”称霸武林,二十年前曾与老宋登上湖医六栋绝顶,专为切磋此功。单凭这身武功,大侠由南向北,扫荡南楚北燕,当真是所向披靡,从未落败。

“应该不会有耽搁的,甲流H1N1的应对方案已经修改了”。话音响处,曲大侠端起面前的碧螺春茶,轻啜了一口。曲大侠也是闻名遐迩的人物,当年毅然海归,普天之下为之震动,从东土大唐,到北美南澳,无数英雄为迎春送春卡折腰,堪称是一时之尧舜。二十年来,无人知晓其武功到底有多高。临战之际,每每奇招迭出,令人且惊且讶,应接不暇。曲大侠最新的一招武功是“CCTV功”,此招甫现江湖,举世为之倾倒。

“我觉得就在这一会了”,真源大师接过话头。大师成竹在胸,面带微笑,一看就知是一个高手。这真源大师的确是当今武林数一数二的高手,尤以轻功出名。千里万里,云里雾里,只要一杯茶的功夫。平时加国美国、香港中原,处处可见他的脚踪。就在几个时辰之前,大师还在香港起龙头,惹得天下英雄为之雀跃,展眼之间却到了京城,端的如电光石火,神鬼莫测。

三位当世顶尖高手,到底为何事围坐在此?原来是要等另一位武林大家,游子大侠。

赖互联网之功,在游子大侠归国之前,天下英雄都接到了帖子。大侠的行程,何时到达何地,何处晤见何人,已然人人皆知。游子大侠此番全家归国,既要还思乡之愿,又带着海内外英雄的嘱托,筹划明年群雄大会的事。这四位高手曾在二十年前同窗三载,友谊深笃。三位大侠今天摆下豪宴,就是要迎接游子,商讨明年群雄大会的路线程序。可巧不巧,正赶上举世闹流感,全球为之惶恐。大唐防范甚严,出入皆需检查,染者则隔离一周,以防扩布。是以三位大侠虽言笑如常,却心中难免担忧。

“游子大侠到了”,服务员领着大侠及家人,走向檀香木桌旁的三位大侠。众人一齐起身,洒笑相迎。“哈哈哈哈,果然一路顺利!”

真的是游子大侠回来了。

跟贴

何时君再来? --- 真源 2009/07/08 04:28 (26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Relazovac 调节睡眠模式,增加慢波睡眠,使您达到最佳睡眠状态。全天然成分制成,服用后没有次晨头晕的现象或西药的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