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大"解聘"病危教授续:张妻指责医院停药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荆楚网
送交时间:2009/11/18 22:31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USMLE hotel map: Atlanta, Chicago, Houston, Los Angeles and Philadelphia.

武大"解聘"病危教授续:张妻指责医院停药


荆楚网 贴于2009/11/18 22:31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张在元 解聘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昨日,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内科病房,见到了病床上的张在元教授。他的身上插着辅助呼吸机和进食导管,面容憔悴,只能靠动眼珠和艰难的点头来表达意见。一旁,他的夫人陈翠梅正里里外外地忙碌着。陈翠梅曾经是武汉某医院的药剂师,为方便照顾丈夫,现已放弃了工作。

她告诉记者,从2009年9月底,她就开始自费给张教授买氨基酸营养剂及一些中草药。“以前,几乎所有药品都是医院提供的,后来我们欠费太多,医院把营养剂从一天3瓶减少到一天1瓶,再后来干脆不提供了。”

针对这一指责,武大中南医院负责人表示,目前病人生命体征稳定,不需要抗生素或者额外添加药品。而医院一直以来,都在为张教授提供各项必要的基础治疗。

武大“篡改合同”?

武汉大学回应该事件时称“合同期满,终止聘任”。而陈翠梅聘请的法律代理人陈四平称,张教授原合同的聘任期限为2005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现在的合同则被改为2005年5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陈四平认为,学校私自篡改合同,其目的就是想早点“尽完义务”,这一举动不合法律,也不合乎人情。此外,武大今年4月30日的“终止聘任”也违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的意见》中“患职业病以及现有医疗条件下难以治愈的严重疾病或者精神病的,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的条款。

而武大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合同日期改期,是因当年学院工作人员疏忽,将合同时间打错了,双方签字后才发现,只好又当着张在元的面用手写修改,事实上,也是从2005年5月1日起开始向张在元的工资卡支付酬劳。

对“夫妻不和”震怒

当记者告诉陈翠梅近几天网上传言的“夫妻闹离婚20年”的传言后,她显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一时震惊无语,沉默很久后,说发帖人“不要脸”。她说,张教授赴美时,她随行出国。后来张教授回国,她因事业原因暂留美国。张教授病重后,她于2007年回到了张教授身边,一直悉心照顾丈夫。“为什么要伤害我的家庭?”陈翠梅情绪激动。

问及下一步的打算,陈翠梅神情有些恍惚:“我现在真的没精力想那么多,如果一切都能和平地解决,张老师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我不希望惹上官司。”毕竟,这几年来,不分昼夜的照顾丈夫,她身心俱疲。“晚上回去睡觉心里都惦记着,睡不踏实。”陈四平对此表示认可,但仍表示必要时会诉诸法律。(荆楚网-楚天金报 高琛琛)

本主题前一文章

网上关注 武汉大学解聘病危教授 --- 过客 2009/11/18 14:23 (3530 bytes)

跟贴

武大解聘特聘教授的三个要点真相 --- ww 2009/11/22 09:43 (1534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皮肤弹力精华素 Skinticity 美国最新保密配方,维护皮肤的弹性结构,保持皮肤滋润,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