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汉的夏天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爱菊轩
送交时间:2010/10/08 22:52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难忘珞珈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USMLE hotel map: Atlanta, Chicago, Houston, Los Angeles and Philadelphia.

Search Now:
Amazon Logo

武汉的夏天


爱菊轩 贴于2010/10/08 22:52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我在武汉大学读书四年,夏天最热的时候都跑回家了,所以没觉得有多热。冬天冷倒是真的,宿舍和教室里是冻死人的那种湿冷,好多人手脚都生冻疮,我在北方长大也没有生过冻疮啊!被子永远都是冰凉冰凉的,湿漉漉的,睡一晚上也暖不过来,后来用了电褥子才能睡个好觉。冬春之交,我几乎都是窝在床上靠电褥子暖着才能看书复习功课,上课就裹个巨长的鸭绒服。有一次在化学实验室待久了,冻得发抖,之后就昏过去了。

1996年夏天武大试验什么小学期,暑假超长,到9月中旬才开学,原本以为又一次躲过了高温。结果那年碰上极其厉害的秋老虎,热得大家一天冲三四次凉还生痱子。晚上男生都到屋顶平台上去睡,女生只好睡在宿舍地上,学校开恩夜间不断电,大家就都买个小电扇放脚下使劲吹。四十度的高温持续一个星期,全校放假,食堂的饭都没多少人吃,大家都减肥了。

我当时正在考GRE,又累又热,晚上睡不着,坐起来只有喘气的力气,突然一下子就眼泪哗哗地........好可怜自己啊!那段时间体重掉了五公斤。

我们系的男生更惨,宿舍居然停水,满楼是厕所味。

高温结束是在一场暴雨之后,那天真是热闹。我们一帮女生跑到楼门口去看雨,结果看到我们系几十个男生只穿短裤在暴雨里狂欢,有的还打肥皂洗澡。

我们入校的新生教育上就说,能在武汉生活四年,走到哪里都不怕。

BTW,我家在西安,十大火炉第九名。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难忘珞珈



天然植物护肝素 Milk Thistle 作为一种护肝草药在地中海一带已经使用2000多年。能够有效地保护肝脏,并具有刺激肝细胞自我修复与再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