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大樱花的基本知识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樱花
送交时间:2012/04/05 01:14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San Antonio hotels on an easy to search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武大樱花的基本知识


樱花 贴于2012/04/05 01:14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樱园 侵华日军 樱花树生命周期 田中角荣

【usflorida】本人是武汉大学毕业的,每年都要为村子里的愤青或傻帽义务讲解武大樱花的基本知识。

武汉大学的樱花主要集中在“樱园”,因为有武汉大学早期建筑中的男生寄宿舍及老图书馆综合体的承托,最受游客欢迎。此建筑亦因为紧靠樱花而得名“樱花城堡”

另外在教四楼、鲲鹏广场、人文馆、行政楼、校医院一带以及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也种有樱花。

武汉大学樱花目前主要为为东京樱花(学名:Cerasus yedoensis)、山樱花(学名:Cerasus serrulata)、垂枝大叶早樱[学名:Cerasus subhirtella (Miq.) Sok. var. pendula (Tanaka) Yü et Li ]和高盆樱桃(学名:Cerasus cerasoides),数量约1000多株。不同品种的樱花花期略有区别,一般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盛开。

武汉大学在抗日战争期间被日军占用作为伤兵修养地。1939年前后,为了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并炫耀武功和表现长期占领的意图,侵华日军从日本引来樱花树苗不超过30株在武汉大学校园今天的樱花大道上两侧种植。

1950年代起,当年日军种植的樱花树的生命周期逐渐结束,陆续枯死。

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的时候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荣向中国总理周恩来赠送了大山樱1000株,后者将其中50株转赠武汉大学。

1982年纪念中日友好10周年,日本友协和日本西阵织株式会社赠送了100株垂枝樱苗栽培于武汉大学。

1992年纪念中日友好20周年,日本广岛中国株式会社内中国湖北朋友会砂田寿夫赠送樱苗200株。

这些中日邦交正常化后获赠的樱花是目前武汉大学樱花的主要来源。

本主题前一文章

游人如织赏樱花 武汉大学被挤爆了 --- 樱花 2012/04/05 01:11 (157 bytes) [图]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不再流 Flow-Less 帮助膀胱恢复正常功能,减少夜尿次数,缓解尿频尿急现象,从而促进安稳睡眠。男女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