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读 杨绛先生的《百岁感言》的一点感悟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杨家璧
送交时间:2013/07/18 18:12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0级园地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0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中国签证邮寄服务,省心省钱,不用劳累亲朋好友跑腿

读 杨绛先生的《百岁感言》的一点感悟


杨家璧 贴于2013/07/18 18:12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谢谢幼娟放在这里与我们分享。
现在像这样值得细细咀嚼的精品文章越来越少了,文章的可读性读除了作者的写作水平和独到的视角,善感的心以外,人生的经历和体验是最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能有我们这般阅历的人恐怕是不多的,因为我们年已半百,人生的况味又有多少人有我们品尝得丰富?
我最近经常看一个国内的电视节目“爱情保卫战”,无非就是一些恋爱和家庭中的问题和纠纷,内容没什么新奇,但是我想听的是评委,导师对这些情感纠纷的评价和规劝。评委都是是事业,家庭非常成功的人士,才华横溢,口若悬河,古今中外,引经据典,无懈可击,但是在很多时候,我却和他们看问题的角度相左,无疑他们说的都对,但是在我看来有失偏颇,因为生活,只有你自己真正体验了以后才知道答案,才会做出选择,没有绝对的对与不对,绝对的幸福是没有的。杨绛先生说“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澹定与从容”,看似容易,其实最难做到,因为我们不可能完全独立于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之外。虽然不容易,但是我们可以修炼,可以向这方面去陶冶,净化自己的灵魂,那么当生活中幸与不幸到来的时候我们就都能面对,因为这就是生活的常态

本主题前一文章

《一百岁感言》 杨绛 --- JW 2013/07/17 21:55 (1326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0级园地



不再流 Flow-Less 帮助膀胱恢复正常功能,减少夜尿次数,缓解尿频尿急现象,从而促进安稳睡眠。男女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