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送杨汉军同学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whm
送交时间:2017/08/12 20:20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79级园地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0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休斯顿旅游中文网,介绍人文地理,主要景观

送杨汉军同学


whm 贴于2017/08/12 20:20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送杨汉军同学
2017-08-13WHM文

就在杨君匆匆离去的那个晚上,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关于《乔布斯生命最后时刻》的视频,以及我的感慨。
不多长时间后,一颗巨星,消失在苍茫的夜空之中。五年同窗之谊,苍天可鉴。也许冥冥之中自有感应,不幸而言中。[流泪][流泪][流泪],一般来说,伟大的人物离去,天地、人心都是有感应的。
优秀的杨汉军同志,武汉市市委组织部部长,也是我的医学院小班同学、室友、班长,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与世长辞。在他离去的前11天时间里,转辗一万八千多公里,规划、考察、调研……各种的忙啊!
刚刚入学的时候,他是属于我们3班同学的,我和他同在一个寝室。有更多的机会感受他的人格魅力。总是温和的笑容,总是待人的彬彬有礼,总是很有智慧的处理班务事,总是对同学们春天般的温暖,总是……
不过我最欣赏的还是他的一手隽秀的钢笔字,有男人笔锋的苍劲,更多的是柔美。让人羡慕不已。
那个特殊的年代,同学们最友情的表达是相互之间打开水和洗碗。锅炉房烧开水的地点有点远,打开水是同学们都不想做的事情,似乎他总是做得更多一些。偷懒的同学也有开水喝,当时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的性子比较急躁,他也是经常开导我,如同大哥一般。毕业过去了几十年,我们每次相逢的时候,总是非常关心的问我,老文,脾气改了一点没有?
这些都是点点滴滴,可见他的内心是多么的宽阔,容量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普通同学的点滴小事,他都记得非常的清楚。
随着他事业的上升,已经慢慢不属于我们小班的专利了,他是年级的骄傲,母校的骄傲,人民的公仆。
职位越来越高,和同学聚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们都懂,他的智慧,注定是一个社会性人物,国家的栋梁,他属于伟大的城市、他属于伟大的祖国。
两年前,入主武汉市市委组织部部长,时逢武汉市面临大发展的机遇,近期,长江新城的宏伟蓝图,他更是呕心沥血,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过去,每一年春节难得小班同学聚会,也只是象征性来坐几分钟,就匆匆离去。我们目送着他的背影,觉得好伟岸,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唉!唉!唉!现在他又匆匆离去,我们再也看不到他那熟悉的背影,再也听不到他那祥和的声音……[流泪][流泪][流泪]
斯人已去,愿天堂里不再有疲劳!
我们同学们将缅怀他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长江新城指日可待,他在天堂里看着武汉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定然欣慰,因为这是他毕生的追求!我们相信目标一定会实现!
武汉,美好的明天,我们大家都应该记住这个人,人民的公仆——杨汉军同志。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79级园地



“一品”中国签证,快速可靠,用"WUDA"代码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