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汉大学医学部杰出的海外校友,前会长叶水清教授逝世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wusm
送交时间:2018/10/24 21:07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0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休斯顿旅游中文网,介绍人文地理,主要景观

武汉大学医学部杰出的海外校友,前会长叶水清教授逝世


wusm 贴于2018/10/24 21:07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各位校友:

今天我们十分悲痛地得知武汉大学医学部杰出的海外校友叶水清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今晨(Oct. 24,2018)6:01 分在密苏里州Kansas City 不幸逝世。

叶水清现任 Professor and Chairman,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William R. Brown/Missouri Endowed Chair in Medical Genetics and Molecular Medicine, University of Missouri Kansas City School of medicine.

他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湖医学子赴美求学深造的先驱之一,是武大医学部海外校友会的创建元老和现任终身荣誉理事,是原湖医生化教研室倍受尊敬爱戴的教师。他于1993 年在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取得博士学位,随后就职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现在
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堪萨斯医学院。他一生献身于脂蛋白与心血管疾病研究,并在高通量测序和CAGE (Cap Analysis of Gene Expression)领域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


(叶水清教授)


叶水清一生情系母校,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并于2016 年同其他知名校友一同返校,为母校发展与海外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他一直十分关心武大医学部海外校友会的活动与建设,为校友会的发展与传承付出了令人敬佩的努力与贡献。

叶水清的不幸逝世是武大医学部海外校友会的巨大损失,我们同大家一样,心情十分难过和悲伤。在此,我们对叶水清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望叶夫人张丽琴校友节哀保重!

海外校友: 郑志明、海外校友会理事长冯映红
2018 年10 月24 日

跟贴

纪念叶水清老师 --- wusm 2018/10/28 12:11 (2636 bytes) [图]
校友追思 --- wusm 2018/10/24 21:29 (1907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一品”中国签证,快速可靠,用"WUDA"代码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