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大标:危机中洗牌带来机遇 副标: 企业欢迎政府举办有关政策的讲座或培训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广州<创业导报>
送交时间:2009/02/18 00:13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老宋博客

武汉大学校友博客

申请开通您的博客,请与校友网联系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一品”中国签证服务社 快速可靠 收费合理

大标:危机中洗牌带来机遇 副标: 企业欢迎政府举办有关政策的讲座或培训


广州<创业导报> 贴于2009/02/18 00:13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广州创业导报,胡勇博士,金融风暴


2009年2月5日,精达公司总经理接受广州《创业导报》采访,谈在当前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危机下,海归高科技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危机中洗牌带来机遇

企业欢迎政府举办有关政策的讲座或培训

本报讯(记者 王又锋 实习生 甘琼芳)“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主要是正面的。”当别的企业面对金融危机忧心忡忡时,2月5日上午,广州精达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勇正踌躇满志地谋划如何抓好金融危机带来机遇,准备大干一场。

2008年5月9日,精达医学科技公司在科学城注册成立。短短半年时间,该公司已完成两大免疫产品系列,共10种诊断试剂的开发,正在申报一批专利,还联合武汉大学医学院申报了两个国家课题。

“公司注册成立时,只有我一个人,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十几人的创业团队。下个月,公司在创意大厦租用面积为600平米的新办公区即将使用。”胡勇兴奋地说。公司之所以快速发展,源于拥有世界水平的技术。

金融危机使很多企业愁云笼罩,但对精达公司来说,则为其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可以说60%的影响是正面的。”胡勇说,金融危机不但带来了世界大国经济的洗牌,也造成了行业的洗牌,洗牌中为包括精达在内的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机遇。

最为明显的是,进口原料价格大大降低。本来300—400美元/毫克的原料,现在一毫克100多美元就能买到,“可以说是大甩卖”。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美国供应商的态度也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弯。那些一向轻视中国厂商的美国人,现在都把希望寄托在中国这边,很多原来难谈成的事,现在都可以搞掂。





在这样的情况下,拥有国外技术的精达公司,就迎来了在中国发展的好时机。当前,诊断试剂产业、疫苗产业等存在很多空白,比如金标试纸国外有80多种,国内只有20多种。另一方面,进口产品价格一般是国产产品的数倍。只要引进新产品,或者产品质量提高,公司就能拥有相应的市场。

因此,精达公司要做的是抓住当前机遇,以美国廉价的原料来开拓中国的市场,胡勇将这一行为称为“拿美国的牛肉到中国开餐馆”。但要开好餐馆,还要做很多工作。胡勇表示,他们计划集纳生物技术和吸收高技术人才,打造研发团队,增加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产品利润率。

胡勇介绍,当前公司发展技术不成问题,前景也可期待。但资金上现在还有一定难处。公司运作需要500万资金,如今已经筹措到300万,还有200万的缺口。

“没有这200万,我们也能发展,但发展的很艰难。如果在现有基础上,我们再获得100万的研发资金,我们能产出满足国内高校、医院及各种科研机构所需的各种实验试剂;如果获得200至300万的资金,我们可突破国内金标试纸条的研发瓶颈,开发出目前国内市场急需的各种金标试纸条;如果获得500万资金,我们可以短期内开发出领军于全国的金标试纸条以及各类诊断试剂。若有上千万融资,我们会启动肺炎球菌疫苗的研发。”说到此处,胡勇话语中充满了激动与期待。因此,他希望管委会、区政府能够在公司融资方面给予帮助。

对于我区出台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胡勇说政策是不少,但他们建议政府能否举办一些关于这些扶持政策的讲座或培训,让区内企业能吃透扶持政策。也希望政府能召开座谈会或论坛,提供一个平台,让区内企业可以就应对金融危机、解决发展难题,进行交流学习。





附胡勇博士简历:

胡勇博士: 广州精达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美国居民。胡勇博士于1986年毕业于湖北医学院,同年考入湖北医学院医学病毒所攻读硕士,指导导师为中国著名医学病毒学家向近敏教授。1992年9月出国, 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医学院病理系和世界著名医学诊断试剂公司Baxter Diagnostic Inc 参与流感病毒,爱滋病毒,巨细胞病毒临床标本耐药病毒株的鉴定。该研究对于上述病毒性疾病世界范围的滥测和一年一度流感病毒疫苗制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胡勇于2000年8月获美国免疫学博士学位,同年获美国永久居民权,2008年5月获美国公民。于2000年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对肾脏移植排异反应进行研究。又在奥克兰儿童医学研究所专门从事抗体,肺炎疫苗等实用免疫项目的研究。胡勇博士多年从事免疫学方面的工作,能熟练应用流式细胞分光光度计,单克隆抗体的产生,制备和纯化,ELISA测定,多克隆技术,杂交瘤细胞融合技术,抗体体外酶,荧光素,生物素偶连技术。蛋白质纯化,包括分子筛层析,纯合层析,离子交换层析,免疫沉淀技术。
胡勇博士担任硅谷高科技创业协会主席,硅谷互惠联盟副主席,武汉大学湾校友会董事等职。2007年1月, 胡勇博士创办了美国精达生物技术公司; 2008年5月,胡勇博士在广州科学城创立了广州精达医学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1月创办了中国大型生物技术网站—精达网(www.gendabiotech.com)。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天然植物护肝素 Milk Thistle 作为一种护肝草药在地中海一带已经使用2000多年。能够有效地保护肝脏,并具有刺激肝细胞自我修复与再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