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回国小记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资深美女的博客
(www.wuda-alumni.org)
发表评论 发表文章

武汉大学校友博客

申请开通您的博客,请与校友网联系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USMLE hotel map: Atlanta, Chicago, Houston, Los Angeles and Philadelphia.

回国小记


资深美女 发表于2009/07/24 03:13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作者版权所有, 如欲转载请先通过本论坛与作者联系]

朝辞北美彩云间,万里华夏一日还。流感恐慌正升级,座机已进山海关。

回到家乡,不仅真迷过路,更可气的是,说不清新的地名,打的士不成,只好步行,脚上打起了好几个血泡,走路一扭一拐的。

我们原计划,在湖北大学招待所登记住宿,以缓解公公家因兄弟姐妹都回家团聚所造成的拥挤。这甲流H1N1升级也不看时候。当我们悬在空中,回家的路走了一半的时候,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由5级提升至6级,这就为我们一家被迷迷糊糊的隔离打下了伏笔。

6月12日黄昏登陆上海,在机场附近的旅馆住下,次日晨乘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公公随湖大派的车接到我们,回家的路上公公告诉我们,招待所的房间已定好,并问,行李是拖回家呢,还是直接送往招待所?我想也没想,就说,当然拖回家呀,招待所只是个睡觉时才去的地方。到达目的地,学校分管招待所的领导,招待所的正负经理,还有在招待所工作的我家领导的中学同学和另两位工作人员一行人接待了我们,对我们说,招待所的条件有限,给我们定的两间房,只有一间临时配上了电脑等等,并为我们在一个包间里安排了午餐,但他们却没有和我们共进。饭毕,这一行人返回,告知我们,下午想吃什么,就直接通知那两个工作人员。我家领导一听,就说,下午我们回家去吃,不用麻烦了。谁知,此言一出,在场的人(除了我家三口)都愣住了,我家领导的妹夫一看急了,就说,你们怎么还不明白,你们被隔离了!哦......我原本就在纳闷呢,住个招待所,用那么大的动静吗?

往后的6天隔离期,就是那两名工作人员(他们被安排住在我们房间的隔壁房间里,一个管吃,一个管住)和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度过的。当然,我们被允许在校园内散步,但为了配合学校的工作,前三天,我们自觉的没有离开招待所,后几天就在校园内走走。说实在的,这辈子,我还从来没有这样悠闲过,有人管吃管住,看看报纸(专门为我们订了4份中文报纸)。上国外网速度特慢,所以我们就下载电视剧看,你们相信吗,我们硬是一口气将电视连续剧《地下地上》看完了。如今,事情虽已过去,但记忆犹存;仔细想想,那两名工作人员是很了不起的,他们敢和我们一家人那么近距离的接触(虽然是他们的工作),而且,给了我们非常细致周到的服务。在此,我想再对他们说声谢谢!

发表评论〗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Relazovac 调节睡眠模式,增加慢波睡眠,使您达到最佳睡眠状态。全天然成分制成,服用后没有次晨头晕的现象或西药的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