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沙尘暴及其他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老宋博客
(www.wuda-alumni.org)
发表评论 发表文章

武汉大学校友博客

申请开通您的博客,请与校友网联系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代办中国签证,诚信服务

沙尘暴及其他


老宋 发表于2009/09/23 20:54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作者版权所有, 如欲转载请先通过本论坛与作者联系]


早上起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特别的味道,象是有什么东西没烧透发出了余烟的感觉。窗帘的缝隙中透进很黄的泛着红色的光来,没听到往日那些叽叽喳喳的鸟鸣。站在阳台上看,天阴沉沉的,风漫过树梢上的枝叶,轻轻地响着。偶尔见到地上的落叶被卷起,带着一片红尘,慢条斯理地飘过院子和栅栏,落到马路那边的草地上。也许是天色还早吧,景物不甚能够看得真切,雾蒙蒙的。过一会,太阳越过院子那边的房顶照过来时,才稍微清楚一点。所谓太阳,也只是一个淡淡的白点,羞涩地挂在远远的东边。又是一个有雾的早晨。

儿子还没醒。想喊他起来看看雾色,又舍不得搅乱他的美梦。十四岁,正是贪恋早上那几分钟美好时光的年龄。没办法,晚上贪玩不睡,早上做爹妈的就只好多叫几遍了。我十四岁的时候,每天要步行十多里地去上学,出门的时候天还是黑的。记忆中,妈妈也是每天早上要花不少力气来叫醒我的。那时,每天的早餐是一碗“油炒饭”,是妈妈在我还没醒的时候就做好了的。饭里拌着刚从菜园里摘下的蒜叶,那个香味,至今都还在口角唇边。

少年上学的路上总是充满了欢乐。我们五个伙伴,多数时候都要约齐了走。有时即使没约好,走着走着东边亮了,在路上也常常能够看见,于是或者紧跑着赶上,或者停下来等一会,大家就又在一起有说有笑了。有时起雾,那就看不见了,于是有不少时候就一个人走路。呼吸着湿漉漉的空气,在白茫茫的的旷野雾色里独自行走,听着自己身后的脚步声,间或伴有一两声路边草丛里的虫鸣。这样的况味,现在的孩子们是难以有机会体察了。

儿子起来之后,照例要先打开电视机。正是播新闻的时候,到处都有情况。世上忙忙碌碌的人,乱乱纷纷的事,也真够让人操心的。其实那许多纠纷,大家分别让个步就解决了,哪里犯得着那么纠缠不清?大家在世上走一趟,就象是个过客在旅店住上几天,终究还是要离开的。住星级宾馆还是住通铺小房,坐卧铺火车还是站着挤一路,也就几小时或者几天的差别。贫富荣辱,不必过份计较,因为这些东西终究是要过去的。





忽然来了个新闻,说是悉尼起了沙尘暴。呀,原来早上那朦朦胧胧的不是雾气,瞧我这眼神。儿子说,这是从南澳刮来的,昨天到了堪培拉,今天到悉尼。仔细看看,地上确实蒙了一层红红的尘土。水龙头里的水溅上池边,马上就成了一点点泥浆。用手感觉感觉,不是砂粒,而是灰尘。停在马路边上的一辆辆车子,也因为昨晚的几点细雨,被涂染得象是现代派大师的杰作。

这是头一回见到沙尘暴。小时候,常见到在秋天收过庄稼之后,有大风从松软的土地上刮过,卷得满天满地都是灰尘,还带着枯草花生叶之类的,旋转飞舞,十分壮观。那时其实很害怕刮大风,因为房子经不起大风的折腾,接下来若有雨可就难办了。要是先下雨后刮风,房顶上的草被打湿变重,那就不要紧了。

听同事说,她到悉尼十几年,从没见过这么凶的沙尘天气;另一位说,有一年山林大火之时,她曾见过整个天空都被烟雾笼罩了,比这还厉害。上网一查,其实澳洲沙尘暴天气是很多的,只是没有这么严重和这么大的规模。

中午时分,天色亮了,沙尘暴也过去了。新闻说,沙尘暴继续北上,往昆士兰那边去了。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Sugar Balance Formula supports the uptake, transport and metabolism of glucose in the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