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学开车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闽蝴博客
(www.wuda-alumni.org)
发表评论 发表文章

武汉大学校友博客

申请开通您的博客,请与校友网联系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休斯顿旅游中文网,介绍人文地理,主要景观

学开车


闽蝴 贴于2011/08/01 03:00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主题字词: 开车

[作者版权所有, 如欲转载请先通过本论坛与作者联系]

回国一年半了,一直想着把驾照拿到手,可总是这么忙碌,直到几周前才算有点时间来准备考试。由于有澳洲的驾照,回来后不用考路考,只考笔试。在网上做了十几套题目后,觉得自己可以拿到95分以上时,就去考了。昨天终于拿到了驾照。看着手中的本子,想起十一年前学开车的情景,还那么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2000年5月,在澳洲呆了一年后,我决定买辆车。要买车,就得学会开车,所以首先还是得学开车。出国前,我是没摸过汽车的,所以觉得还是应该找个教练。听说包学会对没摸过车的人来说是最经济实惠的,所以还是决定去找个包学会的教练。在当地的报纸上找到了一个Driving School的电话号码,于是就打了那个号码。那头是个老年男人的声音,英语带着很重的口音。商量了一会,最后和他达成了协议:由我出500元澳币,他包我学会。第一次考试的费用由我出,如果考不过,以后考试费用由他出。每周教我三次,周二,四中午Lunch Time时,他开车来实验室找我,周六到我家。每次教45分钟。教练说,一般地说,教30次就应该会了,可以参加考试了。为了让他愿意教我,我跟他说,我学东西很快的,30次肯定没问题。

到了星期二,教练真的到实验室找我了。我出来一看,原来是个意大利老头子。个子不高,胖胖的,看起来六,七十岁的样子,很慈祥,和蔼。跟他学了几次后,比较熟悉了,问他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来教车。他告诉我他有个女儿,得了肾衰,经常要做肾透析;太太也不幸得了肺癌,也在化疗,一家的生活担子落在他身上。我听了很同情,可怜他,但他从未表现过悲伤。每次来见我的时候,总是笑咪咪的。有一次开车时,我的脚踏踏板时踏得很重,他笑咪咪地说:“Please behave like a lady.” 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脸都红了。教了我30次后,我还是不能去参加考试。第31次时,他又来找我,并且又笑咪咪地对我说:“Now, I am paying to teach you.” 但是即使这样,他从来没表现过很恼火,仍然很耐心地教我, 非常守信用。这样又教了我10次,我不好意思再让他教我了,只好跟他说,让我自己再练练,等到觉得可以去考试了,我再通知他。

从那以后,每天下班回来,我就开着车到家附近的小街道练车。还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坐在车里,手握方向盘时是那么紧张。当时读博士时,我有两个老板。大老板听说我在偷偷练车,没说什么。但二老板跟我的师兄说:“叫Min千万不要无照开车,当心被抓住把她遣送回中国。”我心想:没办法,管不了那么多了。就这么练了一个月,我觉得可以考试了,就给教练打电话说我想参加考试。他也没问我什么,只是说:“好吧,试试吧。”考试那天,教练坐在我的左边,考官坐在后面。教练好像跟考官廷熟的,我开车的时候,两人在聊天。在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后,老爷子突然用右手在他大腿上拍了一下。我心想:糟糕,一定出错了。 忙问:“What is wrong?”. 他没说什么,只是回答道:“Go ahead.” 就这样继续开下去了。考试结束后,我们走向考官办公室的时候,我问他:“怎么样?”他回道:“看考官怎么说。”考官对我说:“今天你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犯了个错误。换了lane, 但是没打指示灯。不过,我还是让你过了,给85分。今后开车一定要小心。”啊,这考官真是太好了,我真想亲亲她。我们俩从考官办公室出来后, 老爷子脸上像开了朵花,非常高兴地对我说:“You have done so well today.” 天哪,我哪表现好,我知道他这么高兴是因为不用他付钱让我再考了。

拿到驾照的第三天,我要送样品去城里的一个公司。大老板问我:“是准备坐火车去还是开车去?”我说:“开车去。”老板很欣赏。可哪知,我对城里的路不熟,本来45分钟的车程让我花了3小时才找到那家公司。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多亏那时有地图在车里,否则一定回不了家。三个月后过圣诞节,我开着车,带着老公,儿子去海边。在澳洲的乡村公路上,可以开到110码。汽车在乡间奔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惬意,仿佛插上了翅膀,心里感觉是多么自由自在。两天下来,开了一千多公里。回到家,老公对我说:“感谢上帝,终于平安到家。我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不过,你倒是挺坚强的。”我莞尔一笑:“是吗?”哦,要知道,能得到他的夸奖可不容易呀。

多年后,我还常想起那意大利教练,对他乐观,幽默,勤劳的性格留下很深的印象。拿到驾照后,我还介绍过我的几个朋友跟他学开车。一晃十年过去了,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希望老人家能够渡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2011年6月于武汉

本主题前一文章

中国人的名字 --- 闽蝴 2009/06/03 00:06 (2908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前列一腺通 Uni-Pros-Trol 特别营养配方,阻止引起前列腺发炎增生的物质的产生,保护尿路通畅,维护正常的前列腺功能与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