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艰难回家路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王虹
送交时间:2013/08/08 22:25
修改时间: 2013/08/08 22:34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0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中国签证邮寄服务,省心省钱,不用劳累亲朋好友跑腿

艰难回家路


王虹 贴于2013/08/08 22:25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艰难回家路
—— 诚谢杨静及夫人

二零一三年七月七日是我们回家的日子。凌晨,江城武汉下起了暴雨,地处沙湖畔的湖北大学宿舍区瞬间即被渍水包围。我们准备乘坐中午12点30分的航班去上海,然后换乘晚上9点30分的航班去洛杉矶;而查询显示,在此之前的由武汉至上海的航班都取消了。急傻了眼的我们,立即上网去订武汉到上海的动车票,糟糕的是,连站票都没有了。时间在逝去,雨仍下个不停……,没有选择的我们决定提前出发去机场(正常需要20多分钟)。坚持要送我们一家的杨静及夫人将车停在渍水稍浅处,头顶倾盆大雨,淌着没膝的渍水,我们将行李搬上了车,就启程前往机场。由于渍水连连,路上的车已堵成了停车场。走常规去机场的路线,想准时到达已是无望,于是我们决定绕道而行。不幸的是,绕道又堵,再绕,再堵,如此这般,一个小时后,我们无可奈何地绕回到了原处。重新出发,离航班起飞还有两个半小时。然而,前程并不乐观,眼看到了11点,我们还没挤上去机场的高速公路,顾不了擦坏车子,有一点小间隙,杨静就往前挤一下,看先生急得不是上车就是下车,杨静安慰道:“如果误了航班,就是开车送到上海,也要让你们准时登上回家的飞机。” 此情此景,此言此行,让人动容。没说谢字,却道这是缘分:是缘分让我们成为同学和挚友,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这狭小的空间里,是缘分不忍我们太快的分离。那我们就静下心来,好好享受这难得的团聚吧!雨,终于停了,我们的车,也淌过了最后一个渍水区,驶上了去机场的高速,并于11点45分到达机场。飞奔进机场大厅,登记,过安检,到了登机口,等待我们的消息却是,航班在杭州,因为航空管制,尚不知是否起飞。我们又一次傻眼了!让儿子看着行李,先生和我返回了大厅登记处,可那里排着长队,都是因为航班取消或延误要求改签的。好不容易轮到了我们,还没等我们说完要求,办事员就将我们的机票撕毁,让我们去别的航空公司看是否能买到票。先生和我一看就急了,因为那时上别的航空公司,也就是去撞大运了,如此我们就同办事员理论上了。就在这时,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告知航班已从杭州起飞,我们可望于下午2点30分登机。这样,办事员又给我们打印出了三张新的机票。可当我们拿着机票过安检时,问题又来了,说需要我儿子本人到场才行,并扣下了他的护照。无奈何,先生进去叫儿子,我在安检处等着。当我们一家人又回到登机口时,真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回美之后,我们才知道,离开机场,杨静夫妇花了4个小时才回到家。

王虹

跟贴

Ding --- 老同学 2013/11/03 18:09 (35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湖北医学院87级研究生园地



Kindle Fire, Full Color 7" Multi-touch Display, 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