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武大女生贵州支教遇难 校长顾海良称之为五万学生的杰出代表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荆楚网
送交时间:2010/07/24 23:48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Search hotel on map, find a hotel at the exact location you want.

武大女生贵州支教遇难 校长顾海良称之为五万学生的杰出代表


荆楚网 贴于2010/07/24 23:48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赵小亭 支教

  武大女生贵州支教遇难 被滚落山石砸中头部

   武汉大学女生赵小亭贵州支教,被滚落的山石击中不幸当场遇难。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校长顾海良昨日表示,他们获悉这一噩耗后极为难过,同时对赵小亭献身志愿者事业的义举作出了高度评价。

  李健表示,赵小亭同学是武汉大学一名“九O后”学生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她入党的誓言,实现了她人生的抱负,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不怕牺牲、乐于奉献、追求进步、心系人民的时代形象,是武汉大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顾海良说:赵小亭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思想进步,乐于助人,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是武汉大学五万学生的杰出代表。她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现了她服务社会关爱人民的人生理想,展示了90后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她不仅是武汉大学学生的骄傲,也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武大团委追授赵小亭“杰出青年志愿者”

  昨日,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决定,追授赵小亭同学“武汉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并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号召该校的团员青年,以赵小亭为榜样,学习她坚定信念、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心系社会、热爱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不畏艰苦、勇于实践的可贵品格,学习她脚踏实地、立志成才的进取精神。

  武大学子痛念榜样

  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我在支教队的那些队友们,哭了一个小时。不仅仅是伤心这样一个生命的逝去——还因为我对支教有特殊的感情,因为我已经支教了5次了。去青海,去恩施……每一次我都平安回来,可是她……我平时和支教队的其他队员联系并不多,昨天打电话给他们就是想告诉他们: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06级张学荣

  我自己参加过两次支教活动,对赵小亭的离去感到非常悲痛。到山区支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对支教也有特殊的感情,特别能理解她。

  ——艺术学系08级周同学

  得知这个消息挺不好受的,我自己也做过志愿者。对于许多困难地区来说,大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其实只是杯水车薪,山区的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关注。

  ——新闻专业07级邢雪娟

  赵小亭的支教之举是志愿者精神的体现,我对她的离去感到很惋惜。

  ——武汉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刘安

  佩服赵小亭,志愿服务这种活动无关利益,他们都是出于服务当地的目的去的,我对她的离去感到非常惋惜。

  ——工商管理专业07级甘加文

  志愿者不论是在教书育人方面,还是在社会生活方面,都对当地做出了不少贡献,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赵小亭是武大学生的榜样。

  ——哲学院06级丰延涛(记者朱玲 实习生叶楠采写整理)

  十万网友泪祭小亭

   昨日,约10万名网友在大楚网、人人网等网站,以献花、哀歌、点烛等多种方式悼念赵小亭。“芳魂遗山野,洁品沁人心。”武汉网友守望季风写下如诗的句子。

  有不少人称赞小亭是80后、90后的骄傲和榜样。“你的美丽与善良,恰如纯洁的天使,只是上帝太偏爱你,过早地把你召回。”

  小亭的故事,拨动了一些有过三下乡经历的网友心弦,一位网友写道,“我们社团每年也有很多人三下乡,我懂三下乡的辛苦,懂下乡带来的快乐和收获!一起为逝者哀悼!”

  大二女生家长“平平安安”宽慰小亭的爸妈说,小亭很优秀。失去爱女,悲痛自不必说,你们要坚强。

  也有网友提出善意的建议,去地质复杂的区域活动,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和危机意识。平时应加强生存教育,让学生学会应对和处理各种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记者黄珍)

跟贴

武大美女支教身亡 当地漠然竟无人出席追悼会 --- 红网 2010/08/03 21:26 (2197 bytes) [图]
湖北省文明委追授赵小亭"省志愿者楷模"荣誉称号 --- wd 2010/07/31 15:01 (1273 bytes) [图]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前列一腺通 Uni-Pros-Trol 特别营养配方,阻止引起前列腺发炎增生的物质的产生,保护尿路通畅,维护正常的前列腺功能与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