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海外校友网
Wuhan University
Overseas Alumni Network

湖北省文明委追授赵小亭"省志愿者楷模"荣誉称号

海外校友录 校友论坛 网上图片库 校友人物 医学部海外校友会 支持校友网

送交者:wd
送交时间:2010/07/31 15:01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www.wuda-alumni.org)
加跟贴 加新贴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难忘珞珈
湖医87级研究生 湖医79级 湖医88级
寻人购物区

Dallas-Fort Worth hotels on an easy to locate map, best internet price.

湖北省文明委追授赵小亭"省志愿者楷模"荣誉称号


wd 贴于2010/07/31 15:01 (武汉大学校友论坛)
主题字词: 赵小亭 支教 牺牲 武汉大学


30日,省文明委作出决定,追授因支教牺牲的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湖北省志愿者楷模”荣誉称号。

  赵小亭生前系武大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学生,今年暑期到贵州省贵定县马场河中心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7月21日下午,在与队友分组进行社会实践途中,不幸被滚落的山石击中,当场遇难,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贵州省苗岭的大山中。

  省文明委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向赵小亭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支教支农助残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和谐湖北、文明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赵良英)


(遇难前一天,支教大学生赵小亭在给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上课(7月20日摄)。情系山区儿童,两度奔赴边远山区支教,武汉大学女大学生赵小亭7月21日在贵州贵定县乡村支教途中穿越崎岖山路,被突然滚落的山石击中头部,不幸当场遇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新华社发)


赴贵州支教牺牲女大学生赵小亭魂归故里

铁轨延伸的尽头,是通往三吴大地的开端。乘着这条铁轨从云贵高原东下的赵松高,紧抱着女儿的遗像。踏上这处处是关于女儿回忆的土地,无异于踏入一片伤心太平洋。

远赴贵州支教的武大学生赵小亭,将最美好的年华永远留在那片土地。昨日,经过28小时、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小亭的亲人们将她带回江苏如皋,带回到天使的故里。

赵松高望着车窗外——昼夜更迭,他长时间地保持这个姿势——陷入沉默。古人云:“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女儿成长的一幕一幕,贵州祭女的悲情伤痛,以及近在咫尺的故乡,或许已在他心中交杂成难以况味的乡情。


(7月28日,赵小亭父母手捧女儿的骨灰和遗像抵达江苏如皋。当日,载有女大学生赵小亭骨灰的灵车驶抵其家乡江苏如皋,近万名市民自发迎接赵小亭魂归故里。7月12日,年仅20岁的武汉大学2008级本科生赵小亭在贵州省贵定县乡村支教时被滚落的山石砸中,不幸遇难。7月27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追授赵小亭“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新华社发(孟大庆 摄))


这时,吴地旷野伸展开她宽阔的胸怀,将天使拥入怀中。

当K112次列车缓缓停在上海南站,站台上出现家乡父老的身影。看到他们打出的“小亭,家乡父老欢迎你回家”的横幅时,赵松高、陈建华夫妇放声痛哭:“女儿,我们回家了!”(文字来源:荆楚网)

本主题前一文章

武大女生贵州支教遇难 校长顾海良称之为五万学生的杰出代表 --- 荆楚网 2010/07/24 23:48 (3004 bytes)

加跟贴〗 〖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Relazovac 调节睡眠模式,增加慢波睡眠,使您达到最佳睡眠状态。全天然成分制成,服用后没有次晨头晕的现象或西药的成瘾。